間諜風波 俄國繼續撤回駐格魯吉亞官員

【新唐人】俄羅斯星期六(9月30號)持續撤離俄羅斯駐格魯吉亞的部分官員,目前已經

有100多名俄羅斯人搭乘2架伊留申貨機返回俄羅斯,間諜事件使兩國的緊張關係持續升高。北約和美國都呼籲雙方保持克制。

俄羅斯星期五(9月29號)開始撤離駐格魯吉亞的部分外交官、軍人和他們的

家屬。目前已經有100多名俄羅斯人搭乘2架伊留申貨機返回俄羅斯,包括俄羅斯大使、大使館的員工、以及俄軍設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總部的一般員工和他們的家屬。

格魯吉亞在星期三(9月27號)以從事間諜活動罪名逮捕4名俄軍,並以警力包圍俄羅斯軍隊設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的總部。莫斯科已經要求格魯吉亞釋放4名軍官,同時建議俄羅斯民眾不要前往格魯吉亞旅行。

俄羅斯在格魯吉亞境內擁有兩座從前蘇聯時期留下來的軍事基地,使兩國關緊張。

這兩座軍事基地將在2008年完全撤離。自從2003年,親西方的沙卡什維里發動玫瑰革命,順利成為格魯吉亞總統後,兩國的關係就更加惡化。

北約組織呼籲俄羅斯和格魯吉亞雙方保持克制,並表示,北約在協助解決雙方的爭議上,並沒有明確的角色。美國國務院一名資深官員也在瑞士首都蘇黎士發表雙方克制的呼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