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捷運紅線開始測試運轉

【新唐人】台灣高雄捷運紅線部分路段日前啟動測試運轉。捷運公司26日表示,此次測試的紅線小港站到三多商圈站的路段是高雄市最早完成的捷運路段,高雄市民可以在十一月起體驗試乘。

測試運轉代表高雄捷運從施工階段進入營運階段,這是高雄第一條捷運也是最早完成的路段。啟動典禮由市長葉菊蘭親臨主持。

捷運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致詞中表示:"測試運轉"是工程建造告一段落後,在正式營運之前的重要工作,內容包括電聯車行駛、號誌、供電、軌道、等共約144項軟硬體設施的測試,以及人員的專業訓練。

高雄捷運未來全線通車預計需要約600名運務人員,每位運務人員依職務不同需要接受基礎、進階到適應訓練三個階段的專業訓練。

高雄捷運公司表示:測試運轉階段不售票,不公開營運,只接受團體申請試乘,高雄市民最快將可以在十一月實際體驗搭乘捷運。

新唐人記者 陳麒文、陳唐風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