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聯合國官員討論活摘器官調查

【新唐人】加拿大人權律師、“關于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 起草人之一大衛•麥塔斯在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二次會議期間,與聯合國關于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諾瓦克一起,就如何對中共活摘法論功學員器官的指控進行深入調查的問題進行了

討論。請看本台記者從日內瓦發來的報道。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二次會議舉行期間,聯合國關于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諾瓦克談到關于在中國發生的摘取人体器官的指控時曾指出:“關于摘取器官問題,已經引起我的注意,因為信息來源不僅只是從法輪功學員那里,而是從不同渠道得到的。我個人收到了不同的報告,其中包括兩位加拿大人權專家的報告。我已把這些報告連同許多有關問題提交給中國政府。”

9 月26日,加拿大獨立調查團“關于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的兩名起草人之一、人權律師、前“國際司法工作者委員會”副主席大衛•麥塔斯在出席人權理事會第二次會議期間,會見了聯合國關于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諾瓦克,進一步

討論了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進行調查的問題。他們兩人都認為這一指控不僅涉及酷刑問題,而且也涉及到許多其他領域。

麥塔斯說 :“正如諾瓦克所指出的,關于活摘器官的指控,不僅僅涉及酷刑問題,許多其他方面的問題都与聯合國相關部門有關系,所以我們可以動員聯合國有關机构參与這件事情。”

麥塔斯認 為,在諾瓦克完成對這一指控的獨立調查后,將會得出与加拿大獨立調查團相同的結論。他說:“我想諾瓦克會提出更多的問題,他會做出自己的評估,然后得出結論,就如同我們所做的那樣。當然,這要由他自己來決定,但我想他的結

論与我們的結論不會有什么不同,因為事實在那擺著。”

聯合國關于酷刑問題特別報告員諾瓦克表示,目前他仍在等待中共政權對這一問題的答复,他將在此之后作出自己的結論。

新唐人記者昂克、周榮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