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來樂好】師大管樂隊期末公演

【新唐人2006年09月15日訊】【悅來樂好】(8)師大管樂隊期末公演:費加洛婚禮序曲、單簧管協奏曲等。

師大管樂團成立於1950年,隨時間成長,樂器的編制擴大,隊員的質與量也提高了。1972年,台灣區音樂比賽首度增設管樂項目,師大管樂團首次參加,即以優異的成績奪得了大專組的冠軍。後來更創下了十二年蟬聯大專組管樂冠軍的輝煌紀錄。

1992年第七屆亞太管樂節,師大管樂團擔任開場演出,獲得國際間的注目與讚賞;此後每年,管樂團都獲邀前往各地參加表演,日本濱松、韓國濟州島、澳門、雪梨,所到之處,無不令樂迷留下深刻印象!2000年中歐管樂節,甚至於音樂會上擔任壓軸演出。

目前師大管樂團的成員,是由該校不同系各個熱愛音樂的同學所組成,此外,更有多位外校同學慕名而來加入。此次演出曲目包含:莫札特-費加洛婚禮序曲、韋伯-單簧管協奏曲、伊藤康英-琉球幻想曲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