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競爭力調查中國排名下跌六位

【新唐人】世界經濟論壇(WEF)星期二公布了2006年全球經濟實体的調查報告。瑞士榮登榜首,中國排名下跌6位。

世界經濟論壇在對全球125個國家的1万1千名商界領袖進行調查之后,星期二公布了這125個經濟体的競爭力排名。

在這次評比中,瑞士在革新能力以及商業文化的成熟和完善方面榮登榜首。報告說,瑞士的科學研究的基礎設施高度發達,而且科研中心和產業界聯系密切。

美國則因財政和貿易赤字高升,衛生保健和教育水平降低,以及對卡特里娜風災的反應不力和移民政策等因素拖累了美國經濟的競爭力而排名第六。但是環球透視公司的經濟學家布萊恩.貝休恩認為,就商業環境和市場競爭力方面,美國仍然高居全球之首。

報告中,中國的排名從去年的第48名降到54名。報告認為,中國國家控制的銀行部門以及新技術的滲透率都有待提高,而且教育和環境保護也都存在顯著弱點。

今年前10名經濟体中,排在瑞士之後的依次為芬蘭、瑞典、丹麥及新加坡,而在美國之後為日本、德國、荷蘭与英國。

香港從去年的14名,上升到第11名。台灣自去年的第8名下滑至第13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