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鑽井引發泥石流 六人受傷

【新唐人】9月25日星期一,印度尼西亞鑽井引發了泥石流, 致使六人受傷。

盡管印尼在石油鑽井周圍設立了很多屏障,但未能擋住從井里噴涌出的泥石流。泥石流使六名工作人員受傷,并淹沒了附近的村庄。

几位專家說,泥石流在5月下旬便開始向外噴發, 這可能是由爪哇省東部的斑嘉-潘吉鑽井底部6,000 英尺深的裂縫触發的。

但一個國際科學家小組表示,這种泥石流也許是無法阻止的一种自然現象。泥石流吞噬了總面積超過摩納哥城的四座村庄,超過一万人流离失所。這次事件也突顯了印度尼西亞在資源開發時對實際環境的了解不夠充分。

歐洲科學家稱泥石流可能來自于一個隱匿的泥火山。雖然包括美國和澳大利亞專家在內的工程師們都在努力,但仍無法制止每天約五万立方米的炙熱泥漿噴出。

持續的危机迫使東爪哇政府允許挖掘渠道疏導泥水流入附近河里,但有人擔心污水會污染海洋,使居住在爪哇東部沿海成千上万的居民收入來源受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