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籍沙俄皇后靈柩抵達圣彼得堡

【新唐人】載有俄國末代沙皇之母,沙皇亞歷山大三世丹麥籍皇后瑪麗亞 菲德羅夫娜遺体的船只于周二(9月26日)抵達圣彼得堡。

根据瑪麗亞 菲德羅夫娜的遺愿,她將被安葬在他丈夫亞歷山大三世墓旁。她的靈柩于上周六(9月23日)离開丹麥。她的靈柩移葬儀式將在9月28日于圣彼得和圣保羅大教堂舉行,這位皇后于140年前的這天到達俄國。

瑪麗亞 菲德羅夫娜原為丹麥公主道瑪,生于1847年,她于1866年与俄國王儲亞歷山大 亞歷山德維奇,即后來的沙皇亞歷山大三世成婚。皈依俄國東正教后,她更名為瑪麗婭 菲德羅夫娜 羅曼諾娃。

1917年,俄國爆發革命,她的儿子,沙皇尼古拉二世被迫退位,并于數月后被奪取權力的布爾什維克党處決。在革命中失去2個儿子和5個孫子的沙皇遺孀不得不乘坐一艘英國戰船离開她的第二故鄉,回到家鄉丹麥,度過她的余生。

她于1928年去世,她的石棺座落于皇家墓地,在羅斯基爾大教堂她的父王,克里斯欣九世的冥宮里,已經度過了長達79年的時光。

2004年丹麥政府与俄羅斯政府達成協議,同意讓丹麥籍皇后遺体回歸俄國。俄羅斯官方本周將為這位俄國最后一位沙皇的母親歸國安葬舉行系列紀念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