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溫哥華之行小插曲

【新唐人】近日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溫哥華舉辦了三場演講,受到了當地僑界歡迎。但 他的溫哥華之行也有一個小插曲。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道。

近日辛灝年受中國問題研究會的邀請來溫哥華演講,啟發當地僑界對中國歷史進行反思,并鼓勵華僑對中國走向民主和共和做出貢獻。他所到之處受到了當地 華僑的普遍歡迎。

雷先生:他舉了很多大量的事實,包括這些個數据,這些東西都很有說服力,我覺得非常有价值。

他的溫哥華之行也有一個小插曲

9月16日下午辛灝年在溫哥華中央圖書館演講中正談到中國是中華民族自己的國家,一位50歲的男士情緒激動地向辛灝年發難,說:哪里有什么中華民族,中華民族根本就不存在。

觀?要求他离開現場。此男士又拿起座椅想扔向前方,被主持人制止。此人在現場多數觀?的喝止聲中被迫离去。他的同伴透露,此人來自大陸,曾經在美國留學。

辛灝年在几天的行程中都安排了和在場觀?互動,共同探討中國問題。當被問到是否遭受中共的騷擾和是否怕中共時,辛灝年表示,他當初決定寫《誰是新中國》這本書的時候,就已經把生死置之度外了。在國外的這些年經常遇到中共特務的騷擾,比如在演講時故意提出刁難的問題想難倒他,但好象沒有一次得逞。

辛灝年离開溫哥華之前高度評价了溫哥華華僑。

辛灝年:溫哥華的僑界正气很盛。這是我感到很高興的。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