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城管拆房遭數百村民圍堵

【新唐人】本台記者21號采訪江西南昌縣鄧埠村村民,了解城管人員20號強拆該村一殘疾人士的民房,引起村民不滿, 引發數百村民圍堵城管的群體事件。天网网站負責人黃琦認為現在民眾維權意識覺醒,對政府監督、制衡的聲音和力量越來越大。

鄧埠村村民告訴記者,村里一位雙腿殘疾的村民陳春根,在自家老房子上建房,沒辦好建房證手續, 20號城管將他新蓋的房子拆了,村民描述當天發生沖突的情形:

村民:城管人員將殘疾人打了一頓,也打他的家人,用哪個鐵棍打

記者:有沒有受傷

村民:住院了

記者:有多少村民去圍抗

村民:「几百人吧,被打的是我們本村的人, 我們本村的所有的村民就把城管的車子敲掉了。」

天网网站負責人黃琦說:

「城管執法往往旁邊都會圍聚很多群眾,至少站在旁邊說一句公道話,讓城管行為有所檢點,能夠按照法律制度去辦事,現在民眾維權意識的覺醒,在監督制衡當中民眾的聲音和力量更強大了。」

當地村民對於平常城管土霸橫行的行為極不滿,他說

村民: 這個社會說實在的,每個人都知道給點錢,就能打開,沒關系的就侵占人家,要死要活的把人家的房拆掉。

記者:平常城管有沒有在恐嚇你們村民

村民:會喔,經常會喔

村民說現在有百分九十都是違章建筑,政府法令不完善, 政府官員看錢看關系執法,老百姓心里不服气,強拆民房就引發了群體事件。

新唐人記者 文雪、 陸芳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