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維斯杯网球賽俄國擊敗美國進軍決賽

【新唐人】戴維斯杯世界組半決賽星期日進行了第三日角逐,俄羅斯選手圖薩諾夫(DMITRY TURSUNOV)苦戰五盤,以3-2擊敗美國選手羅迪克(Andy Roddick),至此,俄羅斯以總比分3-1擊敗美國,俄羅斯將与阿根廷爭奪今年戴維斯杯冠軍。

根据賽程安排,原本由尤茲尼對陣羅迪克,在第四場單打比賽開始之前,俄羅斯對陣容做出調整,出生在加尼福尼亞的圖薩諾夫取代尤茲尼出場。在現場觀眾的拼命加油中,圖薩諾夫表現相當不錯,以6-3和6-4拿下前兩盤。

總比分落后的羅迪克在第三盤開始逐漸找回比賽節奏,并以7-5、6-3拿下兩盤。第五盤比賽開始后,兩位選手展開激戰,雙方在前22局竟然戰成11-11。第24局,圖薩諾夫先后獲得三個賽點,羅迪克頑強的保住自己發球局。終于在第32局,圖薩諾夫破發成功。這樣圖薩諾夫以17-15拿下第五盤,整場比賽耗時2小時48分鐘!

這是俄羅斯首次戴維斯杯比賽中擊敗美國。俄羅斯將在決賽中對陣阿根廷,決賽將于12月在莫斯科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