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基督教領袖譴責真主党不肯放下武器

【新唐人】巴嫩基督教派領導人星期日發表講話,稱黎巴嫩真主党引發的和以色列的38日戰爭是黎巴嫩人民的一場災難。他譴責什葉派穆斯林不肯放下武器。

目前在巴嫩四百万國民中,基督教徒占35%,穆斯林什葉派占35%,穆斯林遜尼派占25%。

隨著黎以戰事的結束,黎巴嫩內部宗教和政治分歧又重新顯露出來。

真主党領袖納斯瑞拉星期五在貝魯特的大型集會上稱黎巴嫩在這場戰爭中取得了神圣的胜利。他拒絕聯合國對真主党游擊隊放下武器的要求,并呼吁改組現行由美國支持的,反敘利亞政府。

另一方面,基督教馬龍派的一個政党領導人薩米爾賈賈在另一個几千人參加的集會上則表示,大多數民眾沒有覺得有什么胜利可言,他們只覺得大禍臨頭,摧毀了他們的現在和未來。馬龍派,德魯茲派和遜尼派部分成員組成的聯盟占黎巴嫩議會和內閣多數席位。賈賈在發言中說,武器不能使人屈服,只有真主党放下武裝,才可能有強大的黎巴嫩。

數千名聯合國維和部隊和黎巴嫩軍隊正在逐步接手被以色列占領的南部邊界地區,預計以色列軍隊將于本月底全部撤出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均稱獲得了戰爭的胜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