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拒絕脅迫 堅持莫少平為高智晟辯護

【新唐人】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被中共當局關押已經40天了,高律師的朋友、北京維權人士胡佳23日透露,中共公安部曾通過陝西公安廳國保總隊要求高律師的大哥高智 義撤銷讓莫少平律師為高智晟辯護的委託,但遭到了高智義的拒絕。莫少平律師也反應,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及國家機密為由拒絕了他要求會面高智晟的申請。

胡佳透露,9月22日陝西省公安廳國保總隊警察到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家中,要求高智義撤銷對莫少平律師的委託。對此,莫少平律師反應說,高智義拒絕了當局的要求。

莫少平:「他還是不同意撤,他已經明確表態了!」

高智義的儿子高顯擔心父親挺不住當局的壓力而放棄委托,已經逃離家中,力圖必要時能為高智晟委託律師。

胡佳:「警察現在最大的目地有兩個,一個是讓高顯的父親屈服,撤銷對律師的委託,第二個目地是要捕獲高顯。」

莫少平律師18日收到高智義的委託書后,19日向北京市公安局提交了所需的法律文件,並要求48小時內與高律師會面。北京公安局預審處當時借口查不到辦案單位而不予答复,3天后才以此案涉及國家机密為由拒絕了莫少平律師与高智晟會面的申請。

莫少平:「昨天星期五他已經正式給我們回覆了,說高智晟這案子涉及國家秘密,所以不同意律師會見。」

莫少平表示,他會繼續交涉,盡力為高律師辯護。

莫少平:「我們當然可以繼續要求會見,同時我們也可以繼續取保候審,畢竟它現在沒有很明確說高智晟涉嫌什麼罪,在這種情況下,只要我有一份力,我會盡一份力。」

据高律師的朋友們反映,自8月15日高律師被抓捕後,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警察繼續對高律師的妻子耿和及兩個孩子監視騷擾,4名便衣警察每天隨身跟蹤高律師13歲的女兒,警察也隨時進到高律師的家中騷擾耿和。

新唐人記者 唐宇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