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德國和俄國領導人舉行高峰會談

【新唐人】星期六,法國德國俄國領導人在巴黎附近舉行了會談,議題包括航空工業和能源問題。

星期五法國總統希拉克和俄國總統普京在愛麗舍宮共進晚餐,兩位領導人星期六來到巴黎北部高檳(Compiegne)的18世紀庄園,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會晤。

最近俄國購買了歐洲航空和宇航公司EADS百分之五的股份。這項交易的意圖成為峰會上的議題之一。

現在俄國擺脫了前蘇聯時期的債務,擁有大量的能源收入。莫斯科希望在能源、航空、宇航和國防工業方面建立領先地位。

EADS的管理人員表示他們歡迎技術合作,但是否認俄國希望成為公司的核心股東。普京表示西方對此不必擔心,他表示俄國銀行購買公司股份的動机是尋求投資机會,俄國不會改變EADS的現狀,但有可能尋求合作。

最近俄國与西方石油公司在俄國開采石油的爭端,引發了對莫斯科利用能源作為政治武器的擔心。

對于法國報紙關于本-拉登死于傷寒的報道,希拉克表示現在無法證實這個消息。

會談的議題還包括伊朗和伊拉克問題,希拉克對解決伊朗核危机表示了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