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慶祝達賴喇嘛獲美國會金質勛章

【新唐人】流亡印度的西藏人星期五(9月22號)聚集在印度北部的達然薩拉(Dharamshala),慶祝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獲頒美國國會金質勛章(Congressional Gold Medal)。

慶祝活動的組織者達瓦次仁(Dawa Tsering)說:「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這將使西藏人民更為團結,也是對西藏獨立運動真相的大力支持。」

居住在達然薩拉的西藏人表示,達賴喇嘛被授予美國國會金質勛章,本身就是對中共政權的反駁,同時也證明國際社會支持西藏獨立運動。

美國眾議院9月13號通過一項法案,決定將象征至高榮譽的國會金質勛章頒給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以表彰達賴喇嘛長期以來提倡宗教和諧、提倡非暴力行為、提倡人權,以及他同中共政權尋求對話和平解決西藏問題的肯定。

令西藏人士高興的是,達賴喇嘛還榮獲加拿大政府授予的加拿大榮譽公民的稱號。

中共軍隊占領西藏后,達賴喇嘛和藏人不斷抗爭,在抗爭失敗后,于1959年被迫逃离中國,并在印度組織西藏流亡政府。達賴喇嘛在198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