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處決三名天主教徒 引千人暴動

【新唐人】9月22日,數千名印度尼西亞民眾不滿當局當天凌晨處決三名天主教徒,在死者之一的家鄉暴動。他們沖入一所監獄,釋放犯人,投擲石頭,并放火燒毀一間政府官舍。

9月22日凌晨,三名天主教軍人迪波(Fabianus Tibo)、西爾瓦(Dominggus Silva)和瑞伍(Marianus Riwu )在宗教派系壁壘分明的中蘇拉威西省(Sulawesi)首府帕魯(Palu),被執行死刑。這三人被認為領導了在2001年發生的一場暴亂,在暴亂中一所穆斯林寄宿學校的200多人喪生。

在死囚西爾瓦的故鄉西梯莫(West Timor)的阿坦布亞(Atambua),數千名印尼天主教徒因不滿處決而抗議。當地紅十字會官員馬利(Elli Mali)表示,抗議者沖入一所監獄,釋放了約200名犯人。据說,有兩名警察受傷。

在帕魯市管轄蘇拉威西省中、北部地區的蘇瓦坦主教(Joseph Suwatan),敦促信徒們保持冷靜。

但是近年來曾發生多起宗教沖突的該省中部的坡索地區( Poso)數百名暴民抗議處決,在街上焚燒輪胎,向防暴警察扔石塊,使一名警察受傷。

唐貝拉卡神父表示:政府拒絕了把三人的尸體在帕魯的教堂停放的要求。西爾瓦的遺體在帕魯埋葬,迪波和瑞伍的遺體被空運回故鄉。

三人原本被判于今年八月執行處決,但由于因數以万計的印度尼西亞人游行示威和教皇的懇求,行刑被延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