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庭對可口可樂与百事可樂解禁

【新唐人】印度法庭於星期五,撤銷了對可口可樂与百事可樂所執行的一項區域性禁令。這項禁令是在印度一個環保團体指稱可口可樂与百事可樂飲料內含有高危險劑量的農藥之后,強制執行的。

在獲悉禁令已被撤銷之后,可口可樂公司對法庭的判決表示歡迎。

今年8月,印度南方的喀拉拉邦(Kerala)強制執行了這項禁止生產与販賣可口可樂与百事可樂的禁令。

可口可樂与百事可樂公司在向法庭遞交的請愿書中指出,這項禁令違憲,并且他們的產品非常安全,消費者能放心飲用。但代表喀拉拉邦(Kerala)政府的律師辯稱這項禁令是為了保護消費者。

這項爭議的起因是由於新德里環境科學中心(CSE)聲稱,他們測試可口可樂与百事可樂的樣品時,發現這兩大公司所生產的飲料內,含有高危險劑量的農藥。

除了喀拉拉邦(Kerala)全面禁止販售外,其他印度六個邦也禁止在學校、學院、醫院以及其鄰近地區販售。

可口可樂与百事可樂公司在印度的年銷售量近十三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