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被指拖延處理曾蔭權表兄違規事件

【新唐人】香港地政總署星期三向立法會交代行政長官曾蔭權的表兄香灼璣20年來違規租用官地的事件,多位立法會議員批評港府處理事件的方式黑箱作業,有議員更質疑曾蔭權涉及事件。

地政總署署長劉勵超表示,今次事件不涉及刑事,政府會以租約的理據去追收差價。多位立法會議員均指出,香灼璣的短期租約由1982年開始,歷時20多年,地政署雖曾發現他違規將土地用於居住,但一直沒有收回土地,令人難以接受。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指責當時港府對傳媒的報道視而不見。

香港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郭家麒:有一些記者可以進到租戶的那間屋�面,用豪宅來形容那個地方,如果買一份報紙都可以了解,而地政署對這些事情完全不知道。

社會民主連線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形容事件涉及私相授受與黑箱作業,極之荒謬。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陳偉業:連續幾級、幾屆的專員都做了這麼荒謬的事情,是一個絕不尋常的政府行為。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指事件的直接原因,是香灼璣“位高權重”。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永達:因為香先生做過城規會的成員,這個讓人害怕,因為他是一個有權力的人,令到地政署的同事覺得這樣處理就解決了事情。

多位議員要求港府交代當時的沙田行政專員曾蔭權是否涉及事件。梁國雄議員則借用一位正遭到政府逼遷的老人的話,批評曾蔭權對表兄香灼璣及一般市民親疏有別。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他說現在政府做的事就是“刑不上大夫”、內舉不避親。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凡是權位夠高做事就一定沒有事,認識政府高層封官許願也一定沒事,我想他指的是香灼璣先生與曾蔭權先生。

劉勵超表示根據政府的文檔,曾蔭權對事件沒有任何參與,也沒有發出指示。多位議員要求將事件轉交廉政公署調查,劉勵超則表示會積極跟進。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