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千人共享麻豆碗粿

【新唐人】為慶祝即將來臨的中秋節,2006年麻豆文旦節9/15至18日在台灣台南登場,除了現場文旦品嚐,「柚香柚甜 柚惑人心的」義賣活動之外,為吸引年輕朋友發揮創意,特別製作直徑達一公尺的千人碗粿,供來賓們享用,請看來自台灣台南的報導。

台灣人都知道碗棵是麻豆的特產,今年麻豆文化節透過碗稞做主軸,集合大家的智慧、愛心與耐心做出千人碗棵。

孔細勇先生:「要把一個這麼大的碗稞蒸熟是不容易 因為麻豆是這麼有經驗 更加有濃濃的鄉土情 因為很多人的智慧 很多人的智慧同時結合在這個碗稞裡面」。

這千人碗棵的食材包括100台斤在來米、60顆鹹鴨蛋、30顆白煮蛋以及五花肉、香菇、肉燥等之外,還需注意米漿的攪拌 以及火候的控制,吃起來口感如何呢?

72歲的果農黃先生:「我一生沒吃過那麼大那麼好吃,我感到非常榮幸。」

今年的麻豆文化節,除了麻豆碗稞,還有靜態展示 及動態的采風方旅、文旦DIY和「柚香柚甜 柚惑人心」文旦義賣活動等,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台南縣家扶中心。

台南縣麻豆鎮從1997年結合當地文化 重新包裝文旦產業,推出首屆「麻豆文旦節」,至今沒有中斷過。

新唐人記者 陳素琴 謝淑芬 在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