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戲曲國劇團 秋季公演「忠義千秋」

【新唐人】台灣戲曲學院國劇團,9月15日至17日秋季公演-忠義千秋關公傳。這齣老戲新唱的關公全本已10多年來未曾登台演出,劇團這次特別聘請素有「活關公」之稱,年已80幾歲的李桐春老師指導,關公則由當代紅生,也是台灣資深演員葉復潤先生飾演,老爺戲有了香火的承傳,傳統戲曲文化對社會喚起了人間的道義。請看來自台北的報導。

關公戲簡稱關戲,也叫做老爺戲,由台灣戲曲學院所附設的國劇團,9月份秋季公演,15日、16日隆重上演-忠義千秋關公傳,這齣老戲新唱的關羽全本,已經多年未曾在台灣登台公演,這次劇團特別聘請有「活關公」之稱,80幾歲的李桐春老師指導,當代紅生葉復潤先生飾演關公,製作過程中還參考了過去許多的資料與演出版本。

關羽戲通常是演一則戲,或者演斬顏良,或者演古城會,很少像這次連貫起來,全劇分上、下兩集,從「曹營十二年」一直演到「千里走單騎」,讓大家很清楚的了解到關羽的為人與忠義精神。

台灣戲曲學院適時推出忠義千秋,目前社會上亂象重生,不講信用、不講道義,這齣戲無非在喚起大眾對傳統的重視。

曹復永:「人與人之間還有個信義、還有個道義、還有個仁愛,如何使這社會對目前這個現象做一個導向,讓大家知道,傳統文化對社會傳達一些訊息。」

這次活關公李桐春老師與葉復潤先生攜手合作,關公戲延續了戲曲香火的承傳,看戲的觀眾也再度喚起倫理道德的良知。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白亞仕 陳進交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