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要求非盟留駐蘇丹達爾福爾維和

【新唐人】聯合國安理會蘇丹問題特別代表揚-普朗克和安理會其他成員,星期一鼓勵非洲聯盟留在達爾福爾地區,直至聯合國維和部隊進入這一地區。据聯合國稱,如果非盟部隊在本月底維和任務期滿時撤离,蘇丹飽受戰亂蹂躪的西部地區將至少有三十五万人流离失所。

普朗克說:“現實情況要求當前的非盟部隊留在達爾福爾地區,直至各方對聯合國維和方案取得一致意見。雖然非盟不如一年前運作的效率高,但它在達爾福爾地區的存在至關重要。如果非盟部隊离開,難民營中的人們將失去所有的保護,并會再次成為被清洗的對象。”

聯合國預計一旦非盟七千人的維和部隊從達爾福爾地區撤出,那里的人道主義援助將急劇惡化,而游擊隊對車輛的攻擊將使市區外面的交通癱瘓;在援助人員不能到達的地區,會有更多的平民遭殺害。

國際社會要求蘇丹接受聯合國維和部隊,而且聯合國維和軍將更加主動的執行達爾福爾維和任務,蘇丹總統巴希爾為此正面臨巨大的壓力。

星期三紐約聯大會議期間,非洲各國首腦將舉行會晤討論達爾福爾局勢。据估計自2003年爆發沖突以來,那里已有二十万人死于戰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