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再敦促國會通過白宮反恐法案

【新唐人】布什總統再次敦促國會通過行政當局擬定的一項法律,允許對恐怖分子嫌疑

人使用更加嚴厲的審訊策略和方法。

布什在每周例行廣播講話中表示,針對美國的9/11恐怖襲擊事件5周年紀念,

給了他再次致力于保護美國人民的机會。他說,他送交國會的兩項法案將授予軍方和情報工作人員擊敗恐怖分子和極端分子所需的手段和工具。其中的一項法案將允許美國官員使用特別軍事法庭來審判被控犯下戰爭罪行的恐怖分子嫌疑人。該議案將允許不向被告透露需要保密的證据,并且將為拘押和審訊恐怖分子嫌疑人制定明确的規章和准則。

美國總統布什:“美國情報局的(電話監听和軍事審判)挽救了美國人,也挽救了其他國家的人。但遺憾的是,最高法院最近質疑它的可行性,所以我們需要這項新法案挽救它。”

第二項立法法案將允許美國國家安全局無需授權,就可以監听美國和其他國家之間的電話通話。聯邦法院已經裁定,除非得到國會的批准,否則電話監听和軍事審判都屬非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