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提議在美參議院受挫

【新唐人】9月14日﹐在美國參議院的一個軍事委員會上,四名重量級共和党議員与反對党民主党參議員聯手,通過了一項有關如何對待和審訊恐怖嫌疑人的法案。這樣,布什總統一直希望獲得通過的旨在重開關塔那摩軍事法庭的立法受挫

參議員們認為,布什總統推行的立法將重新定義日內瓦戰犯公約,允許在關塔那摩監獄內的被監禁者受到更為惡劣的對待。

共和党占多數的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的這項法案﹐將給予在押犯人比布什總統所希望的更多的法律權利。

委員會還以15票對9票否決了布什總統想在犯人被審訊時﹐避開有關給予囚犯人道待遇的國際公約的提議。

表示支持這項法案的四名共和党議員分別是委員會主席約翰.沃納、約翰.麥凱恩、林賽.格雷厄姆以及兼任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的蘇姍.科林斯。

法案還贏得參院軍事委員會全体民主党議員的支持,最早將在下星期送交參議院全体表決。布什總統對該法案的建議也受到前任國務卿鮑威爾的批評。

鮑威爾在9月14日寫給一名共和党參議員的信中說,“世界已經開始怀疑”反恐戰爭的“道德基礎”,而布什總統的有關建議會加重這些怀疑。

鮑威爾此番言論顯示美國共和党內部在布什現任政府的安全政策問題上分歧加大。

隨著11月美國中期選舉臨近,越來越多的共和党人對布什當局提出的安全政策不滿。

今年6月美國最高法庭裁決,美國現有的檢控恐怖活動嫌疑人的法庭架构﹐違法并違背日內瓦國際公約,迫使布什當局提交了新的立法草案。

新法案將允許成立軍事法庭檢控恐怖活動嫌疑人,同時重新定義什么行動构成戰爭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