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州中期選舉初選結果揭曉

9月12日是美國中期選舉初選投票日,各項選舉結果在當天晚間揭曉,民主党紐約州長候選人、現任州檢查長的艾烈特•思必策(Eliot Spitzer)、皇后區22選區的民主党華裔候選人楊愛倫以及曼哈頓第二選區民事法官侯選人、華裔律師陳佩儀分別在各自職務的党內初選中獲胜。請看詳細報導。

9月12日晚,競選紐約州長的民主党候選人思必策以80.77%的得票率,胜出得票率為19.23%的現任長島納索郡郡長史華西。

在競選獲胜后的慶祝晚會上,思必策對支持者表示感謝,表示大家的努力正在走向紐約州的成功之路。

紐約市主計長小威廉•湯姆森認為,思必策的胜出是民意的反映:“他愿意接近紐約州和紐約市所有的社區,他也會為華人社區說話。”

支持者李澤光也對思必策充滿信心:“思必策非常接近華人社區,所以在他的領導下華人會有很多机會。”

紐約州眾議會皇后區22選區的民主党華裔候選人楊愛倫,以36.9%票數惊險獲胜。她的党內對手、前州眾議員郝理升得票率為33.9%,另一位競爭者、韓裔候選人朴容范獲得30%的選票。在楊愛倫胜選的慶功筵上,前州眾議員郭登琪宣布楊愛倫已經肯定獲胜。

另一位參選的華人、競選曼哈頓第二選區民事法官的華裔律師陳佩儀,以41.10%的得票率險胜得票40.71%的猶太裔現任民事法官高大維。

這次党內初選獲胜者,將在今年11月5日舉行的決選中,再進行兩党候選人之間的最后決逐。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