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法與胡佳談台灣反貪腐與大陸對比

【新唐人】台灣反貪腐靜坐活動在台灣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展開后備受國際關注,參與的民眾以各種方式表達反貪腐與要求公義的心聲。中國泛藍聯盟成員姚立法、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大陸民眾維權上訪最後總是被中共打壓,對台灣民眾有表達自由意願的空間感到高興。

台灣地區超過10萬人參與這項反貪腐活動,相對於國際媒體的報導,中國泛藍聯盟成員與民間選舉專家姚立法指出,中國境內媒體報導並不客觀。「它(中國境內媒體)那個報導,我個人認為不是客觀公正的,台灣人民反貪腐他們採取的行動非常冷靜理智合法,不打橫福,拿標語,搞演講演說,這就是一個很成熟的現代社會。」

姚立法強調,中國老百姓的上訪,幾乎沒有成功過。「大陸人民,到公安局大隊舉報也好上訪也好,幾乎沒有一次達到目地,恰恰這舉報者、上訪者,最後反而還遭到黑惡勢力稱霸及中共黨內那些被檢舉的腐敗份子的反撲打壓。」

同樣是維權,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因為聲援陳光誠與高智晟,從7月17日至今,已經被軟禁54天。「別說你到新華門、中南海那兒去靜坐,你就是一個鄉村村委書記發生一個腐敗案,你到他門口去靜坐試一試,他就有可能會調動來當地派出所的警察,打你一頓,或者把你送到縣級的公安局看守所裡拘留起來。」

這次台灣反貪腐靜坐活動,天候雖然不好,但一天內能聚集近10萬人自發性來聲援,胡佳認為,這代表台灣民眾有表達自己意願的空間,同樣是華人社會的中國,老百姓還要等多久?

新唐人記者 林洪 李亦安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