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台灣社團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新唐人】第61屆聯合國大會將于9月12日開幕,台灣總統陳水扁一再表示要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9月10日加拿大大溫哥華台灣社團舉行發布會,表達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期望。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道。

由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全僑民主和平聯盟溫哥華支盟等十几個台灣社團在溫哥華台光教會舉行發布會,吁請台灣政府以台灣名稱申請加入聯合國。

活動主辦者台灣同鄉會會長林瀚城在發言中表示,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將改變依靠友邦聯合提案的消极做法。十几年來,台灣都以中華民國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但處處受到中共政府的打壓排斥,淪為“國際孤儿”。同時他呼吁海內外台灣人共同努力,爭取台灣的國際地位。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溫哥華支盟發言人郭家欣從新的角度論述,鑒于台灣在醫療、科技方面的發展,如果台灣加入聯合國,將會有更多的台灣人才服務于聯合國。

會后,台灣社團的成員在聯合國國旗上簽名,并將把此旗送交聯合國。

新唐人記者肖峰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