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舉行國際核能協會會議

【新唐人】近年來,由於對能源緊缺和全球气候變暖的擔懮,很多國家又重新開始考慮利用核能,新的核反應堆興建工程在全球各地上馬。9月7日在倫敦的一場國際核能協會會議,專門討論了最近全球核能擴展的問題。

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的專家在倫敦參加了一年一度的核能協會會議。据核能協會透露,核能應用正在复蘇,目前全世界有30個核反應堆在興建中。

斯蒂夫克德(Steve Kidd)表示:我們非常樂觀地相信這一數字在2030年時將增加一倍,但即使這樣也只能為世界提供16%的電源。同時,我們也相信那時人類對電能的需求也會是當前的兩倍。也就是說,即使按照我們目前最樂觀的估計,我們也只不過是維持現狀。

業內人士認為,核能在全球開始复興的起因是各國政府均把核能看做是未來的能源保障。

斯蒂夫克德(Steve Kidd)表示:很多批評我們的人認為發展核能需要很長的時間。通常來講,建造一個核反應堆需要4、5年的時間。我們的确不能保證在一夜之間建起一個核電站,但我們現在就應該開始盡量多建。使用核能可以毫無疑問地減少全球廢气排量。當然,發展核能需要時間。我們現在要是光說不做,情況就會越來越糟糕。

數十年以來,很多政治家、環保人士和民眾都對核能有一种恐懼感,盡管現在很多政界人物認為,核能是解決當前世界能源問題的答案,但要使公眾完全放心,恐怕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新唐人記者英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