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總裁候選人東京街頭演講

【新唐人】日本執政党自民党總裁選舉在9月8日拉開帷幕。9月9日下午在東京秋葉原,三名候選人舉辦聯合演講會,發表各自的執政綱領,拉開了街頭競選演講的帷幕。

9月9日下午3點半,自由民主党在東京著名電器街秋葉原擺開擂台,參加總裁競選的三名候選人在這里發表演說。候選人是現任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財務大臣谷垣禎一和外務大臣麻生太郎。

安倍晉三強調了繼續推進改革。他提出了三個要點,就是重視教育、技術革新和開放。日本人口在去年出現了下降。如果搞好技術創新,可以提高生產效率。日本應該采取更加開放的政策,吸引國外的人才和投資。

据日本媒體介紹,安倍已經獲得了7成自民党國會議員的支持。

谷垣禎一強調,在政治上,最重要的就是國民和國家以及政治家之間的信賴關系。他提出了自己的三點理念,就是亞洲外交的重建,縮小各地區和城鄉之間的差別,以及關心儿童的成長。

麻生太郎提到,日本的漫畫、流行音樂和時裝正在亞洲和世界流行。日本對世界和平和發展做出了貢獻。他說,中國老講日本軍國主義,可是中國人到了日本,卻發現大街上連一個軍人都沒有。曾經作為射擊選手參加過奧運會的麻生表示將推動東京申辦奧運會。

一位下午3點之前就開始等待听演講的個體業者表示,麻生的演講最有意思,但是安倍最有實力。

一位醫學專業的大學生表示,安倍最受歡迎,今天覺得另外兩位講得也挺好。

今天有一万余人在現場听了演講。

三名候選人還將在大阪、北海道和鹿儿島等地舉辦類似的街頭演講會。

這次總裁選舉將在9月20日公布結果。當選總裁的候選人將自動成為下任日本首相。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淑華日本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