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金礦大火 11人死22人失蹤

【新唐人】俄羅斯西伯利亞的達拉孫金礦(Darasun)在星期四(9月7號)發生大火。据俄羅斯官員表示,星期五(9月8號)救難人員已經找到11名因為大火受困在礦坑底下的礦工尸体,目前還有22人失蹤,搜救行動還在持續進行中。

西伯利亞的達拉孫金礦(Darasun)在星期四(9月7號)因為悍接工作深入到主要的礦井而造成失火。達拉孫金礦位于俄羅斯和中國邊界地區的赤塔市(Chita),由英國高地黃金公司(Highland Gold Mining)負責開發。

赤塔市緊急部門的發言人在電話中證實,救難人員已經從礦井內找到11具尸体,剩下的22名礦工,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為了營救生還者,許多救難人員連夜搶救,他們經由側邊的隧道進入,忍受毒煙,但其中有數名救難人員不幸被送到醫院治療。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引述官員的話說,高不可耐的溫度,有毒的气体,加上濃煙,讓搜救工作更困難。

俄羅斯媒体報導稱,礦工們有移動式的呼吸裝置,足夠他們維持數小時的時間,而救難人員打進礦坑內的新鮮空气,也提高了他們能夠幸存的机會。不過,打進去的空气也將使火勢更難扑滅。

礦坑突然起火的當時有64名礦工在礦坑內,其中有些礦工經由隧道設法爬行到安全的地方。俄羅斯官員表示,礦坑起火的地方是在地面以下85米到135米深之間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