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逝世屆30年 揭毛暴政專著面世

【新唐人】在中共高調紀念毛澤東逝世30週年前夕,英國華裔作家張戎與丈夫合著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文版,星期三在香港、紐約、台灣三地同時發行。負責出版的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表示,該書詳盡的揭露了毛澤東暴君的真相,是改變毛歷史定位的里程碑。

對於毛澤東,在不少中國大陸人的心目中,仍然是神化的象徵。臨近9月9日毛澤東逝世屆滿30周年的日子,中共又掀起新一輪的鼓吹和宣傳,但真實的毛澤東是怎樣的呢?對毛澤東素有研究的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張戎夫婦這本《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中文版的出版,將有助於人民認清一代暴君毛澤東的真面目。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這本書揭露的毛澤東,是還原了真相的毛澤東,說的不好聽,他是殺人如麻的惡魔。第一他是中國的獨裁者。第二,他獨裁的期間,至少好幾千萬中國人死於非命,死於他的政治迫害。”

金鐘對該書給予很高的評價。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這是改變對毛澤東歷史定位的一個開始,這本書我認為是改變的一個里程碑。

金鐘並預期該書對今天的共產黨的統治,對他們的意識形態、統治的根據和合法性是一個挑戰和衝擊。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為什麼呢?因為毛以後的領導人,從鄧小平、江澤民到胡錦濤,他們的權力來源都是毛。

旅英華人張戎和丈夫喬•哈利戴花了12年合著《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去年5月推出英文版,獲得巨大成功,現在已有近30種文字。但中文版的出版曲折頗多,原定的一家台灣出版社因為書中定位已故國民黨領導人胡宗南為中共間諜,遭到胡宗南兒子施壓取消合約,最終改由香港開放雜誌出版。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