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訪問南非大力發展經貿關系

【新唐人】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即將結束對南非的為期兩天的訪問,星期三(9月6日) 普京宣布和南非達成超過十億美元的協議,并預計將來會有一系列的合作協議。

普京此次訪問南非,是俄羅斯國家元首第一次訪問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意在促進二個礦產超級大國的合作。普京此行由100 名俄羅斯企業界精英陪同。

普京在開普敦(Cape Town)的企業論壇說: “我們相信,我們具有展開雙邊貿易和經濟關系的所有理由。我們認為,這將對我們在科學、技術和生產潛力上合作有更大助力,也幫助我們最大限度利用我們國家的巨大自然資源。”

這次論壇標志了二個世界最大新興市場經濟之間的新關系。

在論壇所簽署的協議包括,由俄羅斯維克塞爾伯格投資十億美元的錳礦場、俄羅斯對外經濟銀行、南非工業發展公司和萊利銀行之間的合作協議 以及世界最大的鑽石生產商南非戴比爾斯公司和俄羅斯的阿爾羅沙公司簽署的一項協議,在俄羅斯和其它地區進行聯合勘察和探采,目前這二個集團共占全球金剛石市場的75%的份額 。

對于未來可能投資的項目,普京還列出了旅游業和投資設厂以裝配俄羅斯的小型貨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