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次子妃順利誕下男嬰

【新唐人】日本天皇次子秋篠宮王妃紀子星期三上午產下男嬰。這是日本皇室四十一年來首次誕生的男性繼承人。

39歲的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宮王妃紀子星期三上午8點27分在入住的東京港區愛育醫院接受剖腹產手術產下一名男嬰。

日本宮內廳隨後證實了此消息。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表示說,新皇子的誕生時极大的喜訊,并對紀子王妃和小皇子母子平安感到高興。

這是日本皇室41年來首次迎來男性成員,這名男嬰的皇位繼承權將排在皇太子与秋篠宮之后的第三位。

紀子妃怀孕的消息曾受到日本公眾的廣泛關注。

根据《日本皇室典范》,皇位只傳給男性繼承人。

在此之前,日本政府曾經計划將承認女性和女系天皇的《皇室典范》修正案提交國會討論并且引起爭議。后來,由于傳出紀子妃怀孕的消息,這一修正案已經被擱置。

在紀子妃產下男嬰的官方消息發表數小時后,東京几乎所有各大報紙都刊出號外,慶祝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喜添首位男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