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三百孩童因食物中毒住院

【新唐人】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實驗小學數百名小學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成都市疾控中心5號公布病源菌為志賀氏菌,但是具体發病細節還不清楚。記者去電崇州小學,學校老師則推托表示領導不在,她不了解情況。

截至今日因食物中毒住院的孩童已達300名,記者致電小學老師詢問學生情況,對方回答:『這樣吧,我們領導不在,我不了解情況。』

一名在校的工作人員也表示他不清楚:『他這個─我不清楚。』

崇州市人民醫院已有200多名孩童住院,盡管已增加臨時病床,但仍有多位孩子只能暫時在走廊上接受治療。院方護士表示不只人民醫院,崇州多加醫院都有小學生食物中毒住院就診。

記者:他們什麼時候開始住院?

『上周星期六晚上。』

記者:他們症狀怎麼樣?

『全都是腹痛、腹瀉、發燒。』

一名在崇州骨科醫院住院的學生家長表示,孩子吃了學校午餐後就開始不舒服。

記者:吃了什麼東西呀?

家長:『吃了蘿卜排骨、涼拌肉,還有雞肉。』

記者:有什麼症狀嗎?

『頭痛,發燒,燒了一晚上40多(度)。』

崇州市實驗小學全校有1000多名學生,平時有800人中午在校用餐。

据了解,9月1日中午學生在食堂吃完午餐後就陸續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5日上午成都疾控中心确認是由志賀氏菌所引起的食物中毒,但到底是食物源頭或是加工過程被細菌感染,尚未做出判斷。

新唐人特約記者 田溪 唐宇 周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