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談中國國內九評退黨現象

【新唐人】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機長袁勝8月初因在上海機場「傳九評勸退黨」,受到中共警察威脅,在飛機飛抵美國後,向美方申請政治庇護,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對此表示,袁勝的案例突顯九評、退黨在中國國內的真實性,很多人看過九評後,悄悄的退黨。請看本台記者採訪報導。

胡佳表示,在中國國內公開談九評,勸退黨,立刻會遭到當局暴力打壓。

「在國內談論九評、退黨,妳也可以看到,袁勝僅僅談論過一次以後,他就不得不離開這個國家了。」

8月8日袁勝在起飛前向人傳九評勸退黨,被中共警方威脅回國後要辦他,根據中共對待異議份子與法輪功學員的手段,袁勝堅信他如果回國一定會遭到報復,於是在飛抵美國後,8月9日向美方提出政治庇護。

胡佳認為,袁勝的案例證實,傳九評勸退黨在中國國內存在的真實性,很多人看過九評後,悄悄的退黨。

「退黨、九評這方面的材料確實滲透的很廣,有不少基層老百姓也收到這個,儘管他們不能大肆聲張,但是有些人看了以後,還採取了行動,實際參與了退黨。」

胡佳說去年秋天,當他還有行動自由時,曾經在河南鄭州遇到一位出租車女司機主動談起看過九評後,請鄰居上網幫忙退黨。

「我在河南做工作的時候,出租車的女司機跟我講她家信箱裡收到關於九評、關於退黨這樣的資料,她看了以後覺得很有道理,她自己家裡沒有電腦,就是讓她的鄰居上去,就是用個化名,把這個給退了。」

截至目前,大紀元的退黨網站已經有一千三百二十幾萬人聲明退出中共相關組織。

新唐人記者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