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希腊保加利亞簽署輸油管道協議

【新唐人】星期一(9月4日)在雅典三國首腦會議上,俄國希腊和保加利同意結束多年的停滯,就一項耗資數百万歐元的原油輸出管道計划達成一致。三國首腦還將在今年年底前簽署另一項協議,為石油管道的動工修建鋪平道路。預計將于2010年之前完工。

這條管道總長285公里,其中有155公里的管道經過保加利亞,這條管道將避開黑海繁忙、狹窄的海上通道,經過希腊保加利亞陸地,將原油從俄國輸送到地中海市場。

(SHOW 16 )普京說:“這項協議使我們三國在能源合作方面有了共同的長期合作目標和各自的責任。我們确信我們三個國家將在這一領域中更加強大。”

這條管道將每年從黑海布爾加斯(Bourgas)海港向北愛琴海的亞歷山德魯波利斯(Alexandroupolis)海港輸送1千万吨原油來減輕因漏油而造成的環境壓力,3年后將達到每年3千5百万吨。

与此同時,土耳其-希腊-意大利天然气輸送管道將于明年上半年開始將天然气從里海(Caspian Sea)和中東送到能源貧乏的歐洲。屆時希腊將變成歐洲東南部的能源中心。

這項協議結束了三國之間多年的爭議。人們曾擔心如果便宜的俄國原油到達地中海市場,會加強俄國對這一地區能源市場的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