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率團出訪南太平洋邦交國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星期天(9月3日)在內閣全體官員以及立法院長送行下,前往南太平洋邦交國帕勞与瑙魯進行四天三夜的“群峰之旅”。

台灣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民主進步党主席游錫?等前往送机。這次的送机人數和陣容是陳水扁就任總統以來最龐大的一次。

陳水扁這次出訪搭乘了空軍一號前往帕勞,這是中華民國元首首次搭乘空軍一號行政專机出訪。目前空軍一號專机已經降落在帕勞机場。這次出訪的后段行程,陳水扁將改搭華航的民航客机,回程并過境美國關島,經短暫停留后,隨即搭乘華航客机在9月6日返抵台灣。

在陳水扁行前,台灣外交部曾表示,陳水扁出訪南太平洋邦交國,中共确實施加壓力,而且動作明顯。

面對台灣境內的抗議呼聲和倒扁運動,陳水扁在行前表示已經听到靜坐的訴求,呼吁台灣要安定安宁。

倒扁和平靜坐活動將從9月9號正式開始。在倒扁運動9月9日至15日期間,台北市政府附條件許可24小時集會游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