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反恐突襲 逮捕16人

【新唐人】9月2日凌晨,英國警方在一次大規模反恐突襲行動中,逮捕了16名嫌疑份子。

9月1日晚上10點鐘多,大約40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突然沖進倫敦南部的一家清真中餐館,突擊檢查,逮捕了12名男子。

警方表示,這12個人涉嫌招募、訓練,以及教唆他人參与恐怖襲擊。但是他們同時聲明這些人的被捕与8月份被挫敗的炸机陰謀沒有關系,与一年前倫敦的恐怖攻擊也沒有關系。

除了這家中餐館外,倫敦警方星期五夜間還發動了另外數起突襲,并逮捕了兩名嫌疑人。這兩人据警方聲明也与炸机陰謀無關。

周六早,曼徹斯特的反恐警察也進行了三次搜查,并逮捕了兩名嫌疑犯。

警方說他們是經過几個月的監視和調查,在掌握确鑿情報的情況下才發動有關逮捕行動的。

根据英國情報机构統計,近年來英國恐怖嫌疑人數量迅速增長。這些人并非全都是恐怖分子或是打算發動襲擊的人,但是他們中很多人可能會支持甚至鼓勵恐怖活動。

警方還證實,穆斯林社區有人專門安排協助年輕的英國穆斯林前往伊拉克加入當地的激進組織与美國所領導的聯軍作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