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死胡同”論對伊朗核制裁投下陰影

【新唐人】俄國外長星期五(9月1日)表示,對伊朗制裁是“死胡同”這給安理會能否在近期就制裁伊朗問題上達成一致投下了怀疑的陰影。

据國際原子能机构的報告說,伊朗沒有在最后期限8月31日前停止濃縮鈾。目前伊朗面臨被安理會制裁的可能。

俄國和中國可能利用他們的投反對票的權力反對制裁。

西方國家包括美國和歐盟一直怀疑伊朗用核研究的名義秘密發展核武器。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提出勸說伊朗停止核項目的6個國家還在繼續協商,討論執行核不擴散條約問題,并同時保證每個國家的發展和平用途的核能源的權力。

他說:“我們將依据核不擴散條約來做出決定。只要遵守國際規范,每個國家都有權力發展和平性質的核能源,我們還在討論達到這個目的的方法,只要不走進死胡同,我們采納各种意見”。

据悉,在國際原子能机构發布的報告中指出,“伊朗沒有停止它的核活動”。8月24日伊朗又開始了濃縮鈾。

報告中還說伊朗的核項目沒有透明度。

歐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納預計于9月5日和伊朗首席核談判員拉里賈尼進行會談。

安理會可能將在歐盟和伊朗進行核談判后再討論制裁伊朗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