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舉行年度防災大演習

【新唐人】9月1日,星期五,是日本的防災日,近百万日本民眾參加了政府于各地舉辦的防災大地震的演習。美國和韓國也首次派遣人員參加了這次演習。

日本政府的總部防災演習是模擬發生芮氏規模七點三、震源在東京灣北部的大地震。此外還有因應芮氏規模八點零、震源區域位於駿河灣的東海地震時的狀況。參加防災演習的人數大約八十万人,其中包括警察、消防人員、部隊和地方的義工,涵蓋日本的三十七個地方自治体。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主持了此次演習。在模擬震源發生於東京的地震防災演習中,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及閣僚們也都緊急集合於首相官邸待命。

駐日美軍和以日本為母港的美國第七艦隊,以及一個由5人組成的韓國消防救援小組也首次參加了在東京進行的地震防災演習訓練。

一九二三年九月一日﹐日本關東發生大地震,共造成十四万兩千餘人死亡或下落不明。

因此日本政府將九月一日訂為防災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