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小鎮舉行年度番茄大戰

【新唐人】西班牙布諾爾小鎮(Bunol)星期三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蕃茄節(Tomatina),數万名參加者加入了當天中午的番茄大戰。

當地政府在中午時分,用卡車載來130多吨成熟多汁的紅蕃茄﹐然後把這些蕃茄倒在鎮上的大廣場中。

成千上万的參加蕃茄節的民眾﹐拿起蕃茄互相丟向對方。過了几分鐘後,整個地區的街道上布滿了黏稠的紅色蕃茄汁,空气中也充滿了蕃茄醬的味道。

一個小時之後,主辦單位在陽台上發射火箭式煙火通知參加者蕃茄大戰結束。那些已經被蕃茄打得頭昏眼花的民眾再用水管互相幫助對方清洗身体。

西班牙每年都會在八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舉行這項活動﹐今年創紀錄的有大約四万人前來參加。

一名阿根廷游客祖安(Juan)說﹕“這是一場令人無法相信和難忘的聚會,我建議所有玩得起的游客﹐都來參加和体驗蕃茄大戰的樂趣。”

這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蕃茄大戰。根据當地的傳說,蕃茄狂歡節起始於1940年代中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