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度下令嚴禁外人進入高智晟家中

【新唐人】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姪子—高顯兄弟,29日晚間探訪高律師家受到多位便衣阻攔。這是繼27日高顯首次進入高律師家中,第二次拜訪,但這回便衣表示上級有令,任何人都不得進入高智晟家中。

目前高顯的手機關機,記者無法聯繫他本人,一直和高顯有密切聯繫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30日轉述了當時情況:『昨天晚上大概8點多鐘,高顯的哥哥去了那裡,樓下有7、8個便衣攔住他,就跟他說,不管怎麼樣,現在上級有命令,不能進到高律師家裡面去,他哥哥拿了些水果,他們也不轉交。』

據了解,27日晚間高顯被允許進入高家中探望高律師的妻子和兒女,這是高律師被抓半個月以來,高顯探訪十多次首度進入高家,當時在場便衣曾告訴高顯,以後允許高律師的家人進門,但29日高顯的哥哥去拜訪卻又受阻,胡佳表示高顯對便衣出爾反爾的態度感到懊惱。

胡佳:『我就跟他講得很明白,你要明白中國的警察系統,出爾反爾才是他們的常態,撒謊、矇蔽,以暴力進行攻擊,搞恐怖,才是它們本質的作法。』

高律師13歲的女兒格格26日短暫的逃過警方的監控,隔天受於壓力再度返回家中,28日記者與高顯曾聯繫過,他當時表示高律師家裡還有二位便衣,他的三媽耿和精神狀況不佳:『我一進門,我三媽就叫我走,她一直坐在那裡 就是哭!』

高智晟律師自8月15日被中共抓捕後,他的妻子耿和與兩個孩子一直生活在警方的監視中。

高律師的其他親人則被警告不得任意出門。與高律師有關的人士,目前已知多人遭到監控或軟禁。就北京方面,胡佳被軟禁家中已有44天,李海、劉荻等人外出需有國保便衣陪同。

新唐人記者林洪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