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法院駁回中國慰安婦賠償要求

【新唐人】一個東京地方法院于星期三(8月30日)駁回了中國原告提出的對在二戰期間被強迫在日本軍隊充當慰安婦進行補償和日本政府道歉的要求。

這8名慰安婦之一的陳雅翩在家人和約50名日本支持者的陪同下于星期一到東京地區法院听取判決。

8名起訴人均為海南島的黎族婦女,她們要求1億8千4百万人民幣(1百50万美元)的賠償。

起訴人對法庭判決感到非常遺憾。陳雅翩(Chen Ya Pian)說:“作為一個起訴人,我特意從中國感到這里出庭,可是法庭卻草草判決。我對這個不公平的判決非常憤慨。我從未想象過我能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待遇。”

但起訴代理人海濤米-素吉拉(Hitomi Sugiura)認為這次比較以前的結果還是有一些進展的,她說法庭接受了起訴人在日本軍隊妓院被強迫做性奴隸的證据。

她還說:“這個案例并沒有結束。我們將与中國律師商討,找出更好的辦法在下一次開庭時推翻這個判決”

東京一直沒有向以亞洲婦女為主的20万慰安婦中的任何人做過賠償。日本政府認為所有的這些要求在和平條約中已經解決過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