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酸雨危害嚴重

【新唐人】中共官方8月26日公佈一項報告中表示,全國三分之一的國土面積受酸雨影響,嚴重危害土壤質量和食物安全。近日,本台記者採訪了四川氣象局的官員,表示預防的措施是減少煤的使用。

中共環保總局提供的資料表明,中國酸雨屬硫酸型,燃煤產生的大量二氧化硫是形成酸雨的主要原因,在中國南方重酸雨區,已經發現一些森林衰亡現象。

記者採訪了四川氣象局的官員。

記者問:「酸雨是如何形成? 」

氣象官員:「就我們的觀測,目前的定義是ph值低於5.6的降水稱為酸雨,在這些降水裡面它出現酸雨的比例比較高。」

酸雨危害生態系統,對農業、養殖業的傷害越來越大,造成極大的經濟損失,嚴重危害土壤質量和食物安全,當記者問到酸雨對人民生活上會有什麼影響時,氣象員表示:「它主要的一些酸性物質就是硫酸的物質,它主要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對呼吸道的影響比較大。」

對於如何防治酸雨的措施,氣象官員說:「最基本的措施是減少煤的使用。」

2005年環保總局監測的696個縣市中,有一半以上都出現了酸雨,宜賓、懷化、紹興、遵義、寧波、溫州等南方城市酸雨頻率超過90%,中國酸雨危害情形十分嚴重。

新唐人記者 歐虹、文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