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方拘捕爆炸案嫌犯

【新唐人】土耳其度假胜地發生連環爆炸案造成三死數十人傷。土耳其警方表示已在伊茲密爾市逮捕了一名企圖策動炸彈襲擊的男子,并正在搜捕另外兩名嫌疑人。

土耳其國營通訊社報道,土耳其警方星期一(8/28)拘捕了一名庫爾德工人党恐怖分子,因其涉嫌策划土耳其西部伊茲密爾市的一起爆炸。報道稱,當局還扣留了其他几個人,他們涉嫌協助這名男子,警方在行動中還找到一些爆炸品。

目前尚不清楚爆炸原因,當局正通緝另外兩名嫌疑人。

与此同時,一個与庫爾德工人党有聯系的庫爾德武裝組織承認策動了在馬爾馬里斯和伊斯坦布爾的連環炸彈襲擊。 該組織在网站上說:"我們一早已經警告過,土耳其不是一個安全的國家,游客不應該來土耳其。"

旅游業對土耳其的經濟十分重要,庫爾德分离分子不斷威脅要打擊旅游業。

2006年土耳其共發生20起爆炸案。在過去的24小時內,土耳其三個旅游城市就連續發生5起爆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