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云南鹽津大關地震 2死50傷

【新唐人】中國云南昭通市的鹽津縣、大關縣等地,自8月25日中午1點51分,發生5.1級地震以來,直到8月28日下午5點的統計,有感余震已超過40次,共計2人死亡50多人受傷,1647間房屋倒塌。据云南地震局官員表示,鹽津等地震災區,近日還有可能發生較強的余震。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云南大關縣吉利鄉政府人員,27號告訴記者,吉利鄉在地震過后就停水了。

吉利鄉政府人員:“我們吉利鄉的水都斷啦,水源震坏了,水源下漏嘛,水管被打斷了。”

除了吉利鄉之外,中和鄉也處于停水狀態:“現在水的問題是第一大問題,水溝也震破啦,現在我還在找這個水啊,水全漏掉啦,沒辦法。”

這位居民說,他勉強還找到一些水喝,但洗澡洗衣服就沒辦法了。而据吉利鄉政府人員表示,自25號以來余震不斷。

記者:“有沒有預測說還會有地震?”

吉利鄉政府人員:“從前天(25日)中午發生以后,晚上又發生了2次,然后昨天又發生了2次,今天早上又發生了一次。”

据統計,自25號到28號,云南地震災區共發生有感余震40多次,最高的余震達到3.7級,27號早上的余震,還引起了土石崩落,造成修建高速公路的工人1人死亡、1人受傷。

据了解,云南省鹽津縣7月22號也曾經發生5.1級地震,兩次地震震中都在鹽津縣豆沙鎮一帶。而這次地震震源更淺、波及范圍更大,連四川成都等地都有震感。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