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速遞 (粵語) 2006年9月9日(14分15秒)

【新唐人】新唐人粵語時事節目 焦點速遞 2006年9月9日(14分15秒)

袁勝、高智晟、何俊仁的背後 (三)

–李:上集講到有分析表示高智晟、何俊仁、梁國雄短時間內先後受攻擊,處理手法非常高調,同中共以前暗暗地做的習慣相反,到底為甚麼呢。

–魏:中共一定清楚攻擊這些名人會帶來很大影響,但依然決定這樣做,很多人都認為是中共棄車保師的手法。

–李:甚麼因素使中共怕到棄車,從中共對網絡封鎖的情況可以反映出來。據美國哈佛法學院的網路和社會中心研究表明,目前在大陸封鎖的資訊中,與九評和退黨有關的網站是被封鎖干擾得最嚴重的。

–魏:有分析形容中共不怕你反它,因為你反它,它就敢鎮壓,你用武裝、經濟等各種手段都鬥不過它。但是你揭露它的罪惡真面目, 叫大家離開它,脫離它,中共就無法控制,抓也抓不著,打也沒處打。

–李:在中共高壓統治下,很多老百姓對中共的惡行敢怒不敢言,社會就像一個密封的高壓鍋,退黨就像把高壓鍋打開一個缺口,一發不可收拾。所以中共會不惜代價堵住這個缺口。

–魏:上海東航機長袁勝因為講九評退黨而被迫在美國跳機事件,將中共希望堵住的缺口再度打開。據袁勝說中共看到連日來他接受很多西方媒體的採訪,西方社會非常關注這個事件。中共就採取例如綁架高智晟律師來轉移視線,可想而知中共對退党有多害怕。

–李:這個看法和一些關注中國的人士相同,中共在九評退黨問題上採用的是外鬆內緊的迷惑手段,如果媒體廣泛報導讓更多中國人知道,這個會是中共的惡夢。

FOOTAGE 片段

–魏:民運人士魏京生表示中共有時會玩花招,利用一件事轟動起來去減低另一件事的新聞熱度,他九八年訪問臺灣時,中共就突然釋放幾個政治犯,想沖淡那個新聞。選擇這個時機可能跟這點有關係。

–李:也有許多人覺得高律師被捕和他到山東準備為陳光誠案件辯護有關,不過有評論認為這不是關鍵因素,因為張立輝、李方平和許志永這三位辯護律師都被釋放,為甚麼高律師仍然在押。

–魏:我們聽聽另一位中國維權律師楊在新的看法。

FOOTAGE 片段

–李:至于何俊仁, 有人猜測他在反對徵收銷售稅遊行後被打,會不會和反對徵收銷售稅有關係。熟識香港的評論家淩鋒指出,當火燃到一定程度中共就要動,可以是因為退黨,可以是因為袁勝事件,但肯定與銷售稅沒有關係的,選擇這個時間也是視線轉移。

–魏: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也懷疑事件與何俊仁支持維權律師有關,屬於政治事件。並且表示假如有甚麼事發生在他身上,不用問都知道是甚麼人做的,也都知道甚麼樣的人會對付他。同時他認為高智晟被抓,是因為他觸動了中共最敏感的問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看看他怎么說。

FOOTAGE 片段

–李:有國內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強力封鎖活體摘取器官消息,打算把問題限於海外民間來淡化事件,但是如果是有重要影響人士表態或是國家外交層面的交涉,中共高層就壓不住了。

–魏:澳洲的官方表態對中共衝擊很大。八月十八日,澳洲政府和反對黨就活摘器官獨立調查達成跨黨派共識,一致表示應該展開獨立調查,被視為國際間的重大突破。

–李:美國華府中國時事評論員石藏山表示,中共襲擊何俊仁,國際要留意中共背後的意圖。最近國際社會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案的調查已經到國家政要出面呼籲的層面,一些國家開始考慮通過國家的力量來嚴肅對待此事。

–魏: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史考特知道高智晟被捕的消息後,在悉尼發表公開聲明,表示震驚和遺憾,他認為高智晟的被捕,與他的澳洲之行有關,是中共回應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的方式之一。

FOOTAGE 片段

–李:長期以來對高智晟不下毒手被一些人認為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反映,有分析認為中共抓人就是他們內部達成協定的一個信號。至於甚麼原因使鬥得你死我活的派系達成協議,就只有繼續維持中共獨裁統治這個因素。

–魏:九評退黨和調查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都影響到中共的獨裁統治,所以要救高律師和其他受中共迫害的人,就要明白他們被迫害的真正原因和背景。

FOOTAGE 片段

–李:袁勝、高智晟、何俊仁三個人,只要分析都會看到在法輪功被迫害、九評退黨和調查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三個問題立場上達到統一,也就是他們點中了中共致命要害。

–魏:當許多人問高律師如何能幫助他時,他說對他最大的幫助就是去講真相!去講中共罪惡的真相。

–李:俗語講打蛇要打七寸,既然已經知道中共的七寸在哪,只要圍著中共的三個死穴不斷講真相,叫大家脫離它,就是解救受中共迫害的各類人士的最有效方法。

–魏:當中國出現上萬個袁勝,上百萬個何俊仁,上千萬個高智晟,這麼多人抓也抓不過來,抓一兩個也沒用,那他們就都安全了,也不用想方法救他們了。講到這,今集時間又差不多了,三集的袁勝、高智晟、何俊仁系列也講完了,希望可以留給大家一些思考,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