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嘉義小狀元經典會考

【新唐人】由台灣嘉義市政府與光慧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小狀元經典會考,8月27日上午在嘉義公園孔子廟熱鬧展開,今年有共480人報名參加應試,其中最小的年齡只有三歲。以下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台灣嘉義市在孔廟舉辦小狀元經典會考,吸引了台灣南部雲嘉南五縣市的民眾熱烈參加。這是以輕鬆方式,由典試老師在孔廟公園區內,從學員所報考之經文中,以口試方式測試,只要學員很輕鬆的把經文背頌出來,就可獲得小狀元的最高榮譽。

家長楊女士說:“小朋友(幼稚園中班)參加讀經以後,覺得不錯,語文能力增強,一下子能認識許多字,小朋友可以靜下來,自己讀一本故事書都沒問題。”

家長李女士:“我大概一年半以前,讓小孩子來參加這個讀經會考,經典可以讓孩子開智慧,讓他記憶更深遠,把我們的中國文化把他流源下去,整個家庭也充滿了書香味,不只是小孩子讀,大人也可以跟著讀,小孩子成長,那我們大人成長的更多。”

經過二個多小時的會考之後,當場唱榜,由市長親點小狀元之榜並授冠。最後整齊的小狀元儀隊,活潑快樂的經過泮池、狀元橋,進入孔廟的大成殿,將會考的豐碩成果,向至聖先師暨列聖列賢們稟告,希望因而啟發大眾對聖賢先師之景仰。

新唐人記者 張金洲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