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學者呼吁關注高智晟妻儿人權

【新唐人】高智晟律師女儿格格,在上學途中擺脫中共國保人員的監視,觀察人士認為各界應更密切關注高智晟及其妻儿的安危,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黃長玲,高智晟律師的維權活動,早已是國際關注焦點,當局對高律師妻儿的監控跟軟禁,是對基本人權更大的迫害

黃長玲表示,婦女和儿童在任何國家都是被保護的對象,高智晟律師參与的維權活動,正是為中國弱勢群體爭取權益,但當局不僅沒有給予保護,甚至由政府直接卷入暴力迫害「當你這個國家,你就成為人民最不安全的來源的時候,這就是你要面對的問題。」

26日上午,高智晟律師13歲女儿格格,在上學途中擺脫國保人員的監視,目前被高律師友人收留。

台灣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張錦麗指出,中共近年來宣稱要維持和諧社會,保障婦女孩童權益,對高智晟妻儿采取的卻是背道而馳,任何個人犯錯,都不應波及無辜的婦女「何況高智晟也沒有犯什么任何的過錯,我們呼吁中共應該強化對人權的重視,除了對律師的人權應該确保之外,也不應該波及到儿童跟婦女人權。」

目前援救高律師及其家人的行動仍然持續進行中,觀察人士則呼吁國際大赦、聯合國人權組織、聯合國婦女儿童組織,應更密切關注高智晟妻儿的人權狀況。

新唐人記者 鐘尚倫 林佩縝 台灣台北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