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師女儿擺脫中共便衣監控

【新唐人】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律師13歲的女儿格格,在8月26號早上上學途中,

成功的擺脫了便衣警察長達11天的監控,目前由高律師的朋友收留照顧,并向外界披露了母子三人在高律師被捕后的遭遇,引起外界關注。雖然入住高家的便衣終于在25日撤出,但他們同時 沒收了所有值錢的東西包括存摺,僅留下電視机和200元現金作為生活費,而且仍然繼續對樓下及樓道里進行嚴密的監控。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26號記者与格格取得了聯系,得知便衣自15號開始,就分3班住在高律師家,每班4女1男。高律師的電腦、相机、攝像机、手机、文件、存摺等,全部被警方抄走。高夫人耿和被控制不能外出,三餐只能依靠便衣從外面帶回來:

【格格:它們一天3頓都下館子,回來的時候就拿發票換現金,它們有時候錢不夠了的話,就給我們帶它們吃完的剩飯回來讓我們吃,我覺得吃那些它們吃過的東西,挺惡心的】

每天高夫人都在整車的便衣監控之下,接送2歲的天宇上幼儿園:

【格格:他(天宇)上車的時候都問:爸爸的車怎么還不好,我想坐爸爸的車回家,有一次我們家前面有一輛紅旗車,剛好跟我們的車順道,然后到一個岔口的時候,那個車拐過去了,天宇就哭著問:爸爸為什么不跟我們一起回家?】

而格格上學時,便衣也跟著坐在后面,還交代格格要騙同學說它們是哥哥姐姐,是來照顧她保護她的,格格表示她不愿听便衣的話騙人:

【格格:它們可以看一下證件就有權利跟著我,我上課它們是坐在我后面的。它們從來都沒穿過警服,一直都是便衣】

据格格透露,耿和曾經絕食絕水3天進行抗議,也曾經因為擔心警方再次抄家,而把之前沒有被抄走的文字、證件都撕碎,趁吃飯的時候吃掉,吃得那几天肚子發脹。

由于耿和曾經交代格格:如果能逃,就別再回去了。然而格格雖然成功逃离警方的監控,但心里卻始終挂念著母親和弟弟的安危,同時她還有個愿望:

【格格:我爸爸身體不是特別好,我唯一想讓我爸爸快點出來,我媽媽也特別擔心我爸爸,它們那些人挺坏的,它們什么時候能永遠不跟著我們了,我就想我爸爸帶著我和天宇一塊出去玩。】

新唐人記者 高洁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