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爭執 墨西哥總統斥造假指控

【新唐人】墨西哥左翼民主革命党的總統候選人阿布拉多(Manuel Lopez Obrador)在

7月2號的總統大選以些微票數敗選后,再三指控計算選票時造假。對阿布拉多的指控,現任墨西哥總統福克斯(Vicente Fox)給予譴責。

阿布拉多宣稱,選舉法庭有足夠證据對他做出有利的裁決,他表示他得到的

選票比國家行動党的保守派候選人卡爾德龍( Felipe Calderon)多出200万張。

墨西哥選舉法庭必須在9月6號以前裁決誰是新任的墨西哥總統,預期法庭將裁決國家行動党的卡爾德龍胜選。

現任墨西哥總統福克斯表示,法庭的裁決必須受到尊重。福克斯說:「阿布拉多無視社會公約,他要么不承認法庭的裁決,要么企圖操縱法律。」

僅管抗議和法律攻防戰已經持續了數星期,多數觀察家認為,地方行政官會做出有利于卡爾德龍的裁決。選舉法庭已經針對9%的投票箱完成部分的重新計票作業,預期很快就會做出是否存在選舉舞弊的情況。

重新計票的結果顯示,卡爾德龍只少了數千張選票,這并不足以推翻原來的選舉結果,卡爾德龍的得票數仍比阿布拉多高出0.58%,大約多出24万4千張票。

与此同時,墨西哥的商界領袖表示,他們懮心還在持續中的道路封鎖將對墨西哥經濟造成巨大的破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