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允諾派兵七千參与黎巴嫩維和

【新唐人】星期五,歐盟25國的外長們在布魯塞爾開會后表示,在即將組成的1万5000名

黎巴嫩維和部隊當中,歐盟同意派遣約半數士兵。這支維和部隊將由法國領導,先遣部隊將在數日內抵達黎巴嫩

至此,歐盟部隊將成為黎巴嫩維和任務的骨干部隊,當中法國士兵人數將達

到2000人、意大利士兵約2000人、西班牙士兵約1200人、波蘭士兵約500人、芬蘭士兵250人。 英國表示,由于大量英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部署,英國將派遣"特別小組"參加維和。 希腊和拉脫維亞等國家也承諾派遣部隊。

另外,盡管以色列以沒有邦交做理由反對,孟加拉、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等穆斯林國家也已表示要參加聯合國的維和任務。

歐盟的維和部隊將不僅在地面,也會在海上和空中提供援助。部署行動將分三階段,第一階段將在一周內部署3000至4000名士兵,然后分階段部署第二和第三批士兵,整個行動至少要几個月時間。國際維和部隊的部署時間越長,黎巴嫩恢复重大沖突的机會就越大。

法國一支170人的部隊周五上午在黎巴嫩南部登陸。但法國總統希拉克早些時候說,派遣1万5000名士兵進駐一處小面積的地方,顯然太多。

以色列誓言繼續封鎖黎巴嫩部分海空,以阻止在敘利亞邊界給真主党走私軍火。以色列表示,只有在維和部隊完成部署后,以色列部隊才會撤出黎巴嫩南部。

相關文章
評論